开放的河南正出彩| 300多家境内外专业采购商进出口采购对接会上“淘宝”

2019年04月10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贺志泉)4月9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进出口采购对接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现场近500家生产企业和贸易公司参展,并有300多家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参会对接,到会总人数超过1000人。


  对接会上,活动组委会结合河南省出口产业优势和近年来单个商品的出口规模选取了手机、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五金工具、服装服饰、食品及农产品、日用消费品、地毯、户外休闲、发制品等十大类产品近500家生产企业和贸易公司参展,同时还优选了部分未取得展位的企业来参加此次采购对接会。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参会采购商能多接触河南的企业,多发现商机。也希望参会的省内进出口企业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展示河南的优势产品,扩大产品出口。

  新乡阿尔发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做出口的玩具厂商,不到1个小时,就已经有几拨来自中东欧和北非的客商来到阿尔发公司的洽谈桌前进行洽谈并互留联系方式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投洽会,之前主要会参加香港和德国玩具展。”新乡阿尔发实业有限公司经理李国洁说,他们主做的是欧美市场,这次有了新市场的客户,回去后会好好沟通。

  来自肯尼亚的苏珊,在肯尼亚经营着一家贸易公司,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河南的投洽会,之前只去过广州和上海的投洽会,但她很快就和郑州的一家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感到很满意。

  “河南的投洽会虽然还没有广州的大,但是,我很快就找到了我喜欢的产品,感到很开心,而且河南人非常友善,在河南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苏珊说。

  羚锐也是参与对接会的企业之一,他们洽谈桌上的山茶油产品吸引了国外客商的脚步。

  “已经有多拨外国客商前来洽谈,他们感兴趣的是山茶油的功用、稳定性,与橄榄油的差异。”郑州绿达山茶油郑州营销中心工作人员张帆说,山茶树东南亚、中国都有,但产油只有中国在做,他们对这个产品形态还不是太了解。

  “山茶油是助力大别山区脱贫的一款产品。”张帆说,通过在投洽会上的洽谈和展示,后续跟一些第三方平台及进出口贸易公司进行合作,助推了产品的走出去。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