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上班途中遇火情 开封一加油站员工秒变“消防员”

2019年04月10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贺志泉)“扑灭初期火灾本身就是我们的岗位技能,能帮助别人最大限度挽回损失,我内心也觉得很满足、很幸福!”4月9日,面对大河网记者的采访,中国石油开封第5加油站经理刘卫红和她的同事们说。

  4月4日上午,刘卫红和她的两位同事翟喜梅、张翠莲上班途经开封第一大街,突遇一辆载满纸箱的电动车起火,看到驾驶电动车的老人在空旷的大路上独自扑火,3人迅速停车赶过去帮忙。

  “电动三轮车线路着火引燃车上捆扎好的纸箱。”在向老人了解到着火原因后,刘卫红用手一层一层扒开纸箱板,隔离没有燃烧的纸箱,逐层进行灭火。现场没有消防器材,只能用铁锹、用脚扑灭火苗。此时途经一辆洒水车,翟喜梅拦下洒水车并向司机说明情况,一起对正在燃烧的纸箱洒水。路上行人见状,也纷纷加入到救火队伍。

  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火终于被扑灭,但是刘卫红、翟喜梅、张翠莲的衣服在救火过程中被水弄得湿透了。

  老人家耳背,看着一地狼藉和损坏的车辆茫然又无助,张翠莲主动上网帮助老人叫来修车人员,刘卫红和翟喜梅则跟环卫工人打扫灭火后的街道。赶回加油站时,3人在晨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但是每个人心里都是暖暖的。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