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豫酒卖向全球!振兴豫酒,豫商作为不可少

2019年04月10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喝河南美酒,品中原文化。”4月9日,豫商助力中原更出彩座谈会在郑州举行。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表示,希望广大豫商积极支持豫酒振兴,千方百计为豫酒振兴出主意、想办法,把豫酒推广到全国、全世界。

  河南是全国重要的酒生产大省、酒消费大省和酒文化大省。白酒作为河南的一个传统产业,在中国酿酒发展史上曾经有过辉煌的一页,先后培育出仰韶、宋河、杜康、赊店、宝丰、张弓、皇沟等著名白酒品牌。当前,豫酒振兴已经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省策,省政府出台了《河南省酒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将白酒业转型发展列入全省十二个重点转型攻坚项目之一,在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持下,“豫人喝豫酒,豫商卖豫酒”的氛围日益浓厚。

  河南省转型发展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2019年度工作方案》显示,今年全省白酒业力争培育两家销售收入破15亿元的企业,重点酒企税收同比增长25%以上。今年河南将支持河南酒企与全国知名酒企开展股权合作;支持省内有实力的重点酒企加快对目标市场进行并购。

  张延明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以‘五朵金花’‘五朵银花’等为重点的豫酒企业帮扶力度,抓紧企业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和宣传推广举措,发放支持补助资金,对评选认定的首批‘五朵金花’‘五朵银花’先进酒企和‘五大酒商’进行授牌。”

  此外,河南省商务厅还将持续加大对豫酒企业帮扶力度,支持豫酒企业开展“豫酒文化全国行”“豫酒中原行”等活动,千方百计提高豫酒市场份额;支持为豫酒流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经销商,每年都要表彰奖励豫酒优秀经销商。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