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在沈阳安葬

2019年04月10日14:23

来源:中新网

  【解说】4月4日上午,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10位志愿军烈士英灵60多年后回到祖国和人民的怀抱。

  退役军人事务部、外交部、财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志愿军烈士家属、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学生、部队官兵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安葬仪式。

  上午10时许,军乐队奏响《思念曲》,仪式正式开始。在两名持枪战士护卫下,礼兵护送安放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缓缓步入现场,全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场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士兵们鸣枪向英雄前辈们致以最高敬意。 

  【同期画面】鸣枪声

  随着主持人一声“起灵!”《思念曲》再度奏响,礼兵们抬起烈士棺椁,绕场半周,缓步走向安葬地宫。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排起长队,向烈士们献花致敬,并绕广场一周瞻仰烈士英名墙。

  【同期】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战士 沈胜敏

  我感觉每次参加烈士遗骸安葬仪式,都是对精神的一种洗礼,我认为这不仅是一场仪式,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我们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接过他们手中的钢枪,做祖国和人民最坚强的捍卫者。

  【解说】安葬仪式结束后,也有烈属和普通民众,自发前来悼念在朝鲜战场中牺牲的英烈。

  【同期】沈阳民众 李宝贵

  今天正好是十名烈士安葬在这里,特地来看看,也赶上清明节,对烈士特别崇敬,也向他们学习。觉得这些烈士流血牺牲,(才)有了社会主义的今天,不能忘了他们。

  【同期】沈阳民众 贾学义

  我是烈属嘛,家里有烈士证。这里建成后我来了几趟,第三趟才找到(哥哥的名字)。哥俩分别时间太长了,五几年就没了。从有了这个(英名墙)以后我年年清明来。

  记者 刘轩廷 禹瑞斋 沈阳报道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