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4月10日晚8时举行

2019年04月10日17:13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花开新时代,出彩新征程。今晚8时,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将在定鼎门遗址广场精彩上演。目前,开幕式各项筹备工作均准备就绪,并于昨晚顺利完成彩排预演。

  本届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以“出彩新征程”为主题,通过“牡丹贺中华、人民的城市、博物馆之都、天地鉴、致明天”等篇章,全面展示洛阳建设新成就,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开幕式演出以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和城墙为视觉背景,以大型歌舞诗、情景歌舞剧等艺术表现形式,结合舞台声光电技术应用,完美呈现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视听效果。其中,大型歌舞诗组曲《牡丹贺中华》将串联经典歌曲《歌唱祖国》和《牡丹之歌》,以歌舞结合朗诵的形式,展现人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壮志豪情。歌舞剧《博物馆之都》展现了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带您领略“书香花香辉映,诗和远方同行”的城市魅力。原创情景歌舞《致明天》彰显了全市上下感恩奋进新时代、谱写浓墨重彩洛阳篇章的坚定信心。

  本届牡丹文化节开幕式认真落实“清新简约”办会理念,尽量使用洛阳本土高校、文艺院团资源;在演出运营上,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继续由洛阳旅发集团承办、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总冠名,实现了“政府少花钱,企业多参与,群众得实惠”。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