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国外孔子学院任教的机会来了!河南启动公派出国教师选拔工作

2019年04月10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去国外传播汉语文化,当汉语交流使者的机会来了!4月10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9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选拔工作启动,教师赴任时间一般为2019年8月,任期一般为2学年。报名其中3所河南省和国外共建的孔子学院的教师,将被优先推荐。

  据了解,此次选派将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统一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面向大中小学校遴选符合岗位要求、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的教师。申请者须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高等院校、中小学在职教师,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俄、法、德、西等非通用语种教师年龄可在58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同时,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按照要求,教师赴任时间一般为2019年8月,任期一般为2学年。为了推进河南省和国外共建孔子学院改革发展,报名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美国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岗位的教师将被优先推荐。

  申请人须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申请材料须于4月25日前寄至省教育厅国际处/汉办,逾期将不予受理。推荐人选须参加孔子学院总部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查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于5月18、19日。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录取人员,被录取教师须接受孔子学院总部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