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的草“黄”了一场中超 足协的道歉 “黄”了一份规定上诉无用?

2019年04月11日07:53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4月6日,河南建业本该与武汉卓尔进行的比赛,因武汉当地草皮质量不达标而延期。对此建业向中国足协提出抗议,要求按规定判武汉负。连日来,中国足协的最终裁决成为整个足坛的舆论焦点。4月10日夜,中国足协发表公告为此事“结案”,而结局仍是重申了比赛延期。

  中国足协表示,武汉卓尔主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由于体育场草坪状况不佳而延期,原因是“考虑到中超联赛比赛质量、电视转播效果以及中超整体品牌形象”。足协的后续处理方案是:“对武汉赛区提出批评,将督促其对比赛场地抓紧整改,确保比赛质量。后续,中超联赛将联合各赛区,开展对各赛区草坪质量专项督查,继续狠抓赛事质量管理,确保球迷观赛服务措施落到实处。”这份公告中,除了对“为球迷带来的不便”表示道歉外,对于外界最为关切的“按规判负”问题只字未提。

  就在足协回复15分钟后,武汉卓尔俱乐部也发出了一封公告,除了向球迷道歉和承诺积极整改场地外,武汉卓尔俱乐部的态度是:“对此次事件的发生表示遗憾!”

  其实,该遗憾的不应该是武汉卓尔,而是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

  按照《2019年中国足协超级联赛规程》的规定,场地达不到要求属于主场方责任,应判罚主场俱乐部该场比赛0∶3负。而明明白白的规定,中国足协就是不执行,甚至不解释自己是运用哪个条款做出的延期决定。也许,球迷只能理解为“形象比规则更重要”了。不按照规矩、不按照规则办事,只会让中国足球每况愈下。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