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牵手金融”促河南市场化债转股

2019年04月11日08:0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樊霞)继成功实施我省首单民营企业债转股项目后,4月10日,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资产”)和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投资”)、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三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推动在河南省市场化债转股领域的深度合作。

  此次三方债转股业务合作范围以河南省内项目为主,并将共同发起设立债转股专项投资基金。三方合作意味着国有商业银行、银行系债转股子公司与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将发挥相辅相成的互补优势,在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实施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按照协议,在联合开展债转股业务的过程中,农银投资和农行河南省分行将发挥农业银行集团多渠道融资的资金优势,中原资产发挥地缘优势,帮助省内实体经济重要企业减轻负担、重现活力。

  债转股是实体经济结构性去杠杆的重要途径之一,能够直接降低企业的财务成本和资产负债率,增强企业持续盈利能力和内生发展动力。

  据了解,农银投资是国内首批银行系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之一,主要从事市场化债转股及配套支持业务,属于中国农业银行一级子公司。中原资产是河南省首家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双方在债转股业务领域已有合作基础。2018年,由中原资产与农银投资共同发起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出资12亿元参与了中国中铁债转股项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