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计划投100亿元打造全国最大白银城

2019年04月11日08:0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张海涛 成利军)4月9日,近200位珠宝首饰专家、客商会聚济源,参加中国(济源)白银首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白银城投资洽谈会。记者从论坛上获悉,济源将大力推进白银深加工产业发展,投资100亿元打造中国白银城,促进传统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

  济源是亚洲最大的绿色铅锌冶炼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白银生产基地,有色金属产业产值将突破千亿元。全市黄金产能17吨、白银3600吨、锌32万吨、铜20万吨、锌合金35万吨,发展金银、珠宝饰品产业原料充足。济源银品质卓越,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有奖牌用银都来自济源。

  近年来,济源不断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计划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国白银城项目,拟通过两期建设,形成集白银生产—研发设计—检测检验—贸易流通—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成为济源产城融合的新高地和全域旅游的新引擎。目前一期项目中的电镀服务中心、综合楼、铜锌合金生产厂区等已建成。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