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明年取消特招生

2019年04月11日08:1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周晓荷)4月10日,省教育厅发布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通知,明确“要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应引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省教育厅要求,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都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各地要科学合理确定每所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规模和服务片区,并在一定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

  近年来,部分民办学校打政策擦边球,暗设门槛,以变相考试“掐尖”的情况时有发生。今年的政策强调,各地要引导民办学校科学合理确定招生规模、招生范围,严禁无计划、超计划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应引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

  各地各校要继续规范并压缩义务教育学校特长生招生规模,至2020年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未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得组织特长生招生,不得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对新入学的义务教育学生,要按照随机派位方式均衡编班,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严格控制和合理调整大班额、超大班额的招生计划,确保起始年级超大班额零增量,确保到2020年全面消除超大班额。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