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短视频峰会4月18日开始 十大视频天团南阳热身赛进行中!

2019年04月11日10:07

来源:河南日报

  “以前没有来过南阳,没有想到南阳的文化这么厚重、景色这么优美、发展得这么快。”4月10日,虽然已经离开了南阳,但提起对南阳的印象,北京电影学院的视频拍摄导演宋靖依然兴奋不已,“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再到南阳,再参加类似的活动。”

  宋靖所率领的北京电影学院团队是参加此次全国短视频南阳邀请赛的10支队伍中第一个奔赴“赛场”的。3天时间内,他们一头扎进了镇平县石佛寺镇,融入了全国最大的玉石市场。至于内容,团队的4个人众口一词:“保密!”

  无独有偶。第二支参赛团队——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所属的浙视频选择的也是石佛寺镇。浙视频的年轻领队王建龙决心要走出一条新“辙”:“放心!我们肯定不会和他们拍的一样,力争给大家多呈现出石佛寺镇的精彩侧面。”

  来自东道主大河报豫直播的豫视频团队直接沿着高速去了内乡。至于他们是拍中国目前保留最完整的古县衙——内乡县衙,还是到宝天曼去探究这个“中国北方植物的标本库”,现在也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相信他们会给观众呈现精彩大作。

  10日,还有3支队伍联袂加入战团,他们分别是央视新闻、梨视频和秒拍。央视新闻选的参赛选题是南阳的美食代表牛肉汤和方城生炝烩面,秒拍的目标则瞄准了诸葛亮躬耕地卧龙岗,梨视频计划直奔西峡老界岭

  从11日开始,还有澎湃视频、人民视频、二更、美拍陆续抵达拍摄地。他们有的是去南阳卧龙高铁站,想亲身感受南阳人民迎接高铁时代的急切心情和饱满干劲;有的则要远赴桐柏,看千里淮河如何从涓涓细流成长为碧波东流。澎湃新闻选定的拍摄地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要看南阳人民如何千方百计地确保一池碧水永续北送。

  据业内有关人士介绍,这次来南阳拍摄的10支团队都是国内一流的短视频团队,相信通过他们的镜头语言,最好的南阳一定能够得到最精彩的呈现,再通过抖音等最火的平台传播,南阳也一定能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红城市”。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