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条财政政策稳外贸 统筹资金重点打造航空港、自贸区等开放载体

2019年04月11日12:00

来源:大河网

资料图片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 王怡潇)4月10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网站获悉,河南省近日出台了《2019年河南省财政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若干政策》。在梳理15条现行政策的基础上,新出台了5条政策措施,形成了覆盖7大方面、20条财政支持稳外贸政策措施,统筹资金支持河南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为推动河南高水平开放、支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航空港、自贸区、跨境电商、中欧班列……重点打造这些开放载体

  在原有的15条政策措施中,围绕打造开放载体,明确了对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中欧班列(郑州)建设方面的重点支持。其中,统筹资金支持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新开辟国内外客货运航线,积极开拓国内、国际航空市场,支持航空港实验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省、郑州市按照1:1比例分担。对于自贸区内的企业发展新产业和新业态给予支持,明确了对新设立跨国公司总部企业给予不超过2000万元的奖励,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河南每设立一家分所一次性奖补300万元。

  20条政策覆盖7大方面 扩规模提质量条条有力量

  本次出台的20条财政支持政策主要包括打造开放载体、扩大外贸规模、提升外贸质量、有效利用外资、支持企业“走出去”、创新金融扶持政策和优化服务保障7大方面。

  对企业实施完成的境外专利申请、境外商标注册、管理体系初次认证、产品认证等费用给予不超过70%的支持;对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服务贸易类)按优惠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新设立的境外企业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经审核认定后一次性给予不超过1000万元的奖励;支持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按照规定的类型和标准分别给予不超过1000万元、50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从扩规模提质量到金融扶持服务保障,河南省财政进一步落实各项政策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一条条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为稳外贸稳外资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