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郑州)跑出“加速度” 一季度进出口班列数量大幅增长

2019年04月11日2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4月1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郑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234班,货运量11.03万吨,货值7.6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5%、56.6%、12.1%。

  3月21日,10.75万罐优博幼儿配方奶粉在比利时列日发车,运往郑州口岸,这是中欧班列(郑州)首次承运进口奶粉入境,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中欧班列(郑州)承运的货物种类。目前,中欧班列(郑州)的进口货物主要以机械配件类、钢铁初级产品及制成品类、整车及其零件类为主,出口货物以服装类、机械配件类、电子产品类、模具类为主,产品种类超过1300种,集货范围辐射国内32个省市、覆盖境外24个国家126个城市。

  据了解,自4月8日起,中欧班列(郑州)开行频次将再获大幅提升,增长至每周18出11进,再次跑出“加速度”。以郑州至汉堡、慕尼黑、列日的欧洲线路为主体,以郑州至阿拉木图、塔什干的中亚线路和郑州—越南的东南亚线路为辅的“一体两翼”国际网络格局日渐成熟。

  “为保障中欧班列(郑州)的顺利开行,郑州海关提前介入梳理转关流程,通过公铁联运二次转关模式保障跨境电商出口货物顺利通关,充实班列去程货源;科学设置《企业各环节时间表》,针对进、出境货物的不同特点,逐环节紧盯,重点管控超长报关单,及时解决影响班列通关时效的制约因素;密切与阿拉山口、二连浩特、凭祥、绥芬河等口岸海关的联系配合机制,快速协调解决转关核销、舱单、出口结关等问题,保障班列业务快速办理。”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向大河网记者介绍道。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