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河南高速交警将严查5类重点车辆8种严重违法

2019年04月12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月12日,河南省公安厅在郑州召开全省高速公路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即日起,河南高速交警全省联动强化“两客一危一货”、7座以上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查控,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营转非”客车非法营运、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整治,联合运营管理单位对重点路段开展安全评价

  联合运营单位加强对危险路段警示提示标志、安全防护设施缺失等问题的排查整改,开展以安全设施、峰值流量、车速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评价,精准发现路段风险隐患,及时采取针对性处置措施。

  推进交通秩序常态化整治

  突出路面管控这个预防事故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在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施工路段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常态化整治;即日起,强化“两客一危一货”、7座以上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查控,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营转非”客车非法营运、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通行环境,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强化恶劣天气应急管理

  强化科技装备和信息化技术在雾霾天气尤其是团雾天气应急管理中的支撑作用,及时掌握路面能见度,精准采取管控措施;强化冰雪天气应急处置,及时配合运营单位除冰融雪,重点路段节点实行跟班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冰雪天气对通行造成的影响。

  开展警示预警宣传和违法曝光活动

  做好五一、国庆等节假日“两公布一提示”工作;结合季节、时段、区域等不同交通违法、事故特点及风险隐患,通过专题曝光、假期曝光与日常曝光并举,开展“事故多发路段”“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和“终生禁驾人员”曝光行动,警示、震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做好“七十周年大庆”等安保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托公安检查站,强化对重点车辆、重点人员的拦查、稳控,严格落实危险物品排查管控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严肃查处高速公路刑事治安违法犯罪行为

  依法查处、严厉打击交通肇事、危险驾驶、强迫交易、偷逃高速通行费以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阻碍民警依法履行职务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高速公路良好治安环境。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