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河南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全省发改系统这场会为您解答

2019年04月12日1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刘高雅 康世甫)把运输结构调整工作抓实抓好,河南咋发力?4月12日下午,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文生主持召开全省发改系统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会议,对发改系统做好运输结构调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铁路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武汉局集团公司,以及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郑煤集团、安钢集团、华能沁北发电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就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具体措施: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

  会议要求,全省发改系统要按照《河南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和《全省发展改革系统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以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为主攻方向,着力扩大铁路通道运能供给,提高铁路专用线通达程度,加快联运枢纽场站建设,强化大宗货物运输保障,提升多式联运发展水平,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工作中要强化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疏堵结合。突出重点加快实施铁路专用线和铁路物流基地等项目。完善政策激励引导,在内在动力和外部压力的双重驱动下,推动广大货主企业愿意走铁路、更多走铁路,使“公转铁”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涉及领域多、社会影响大、各方关注度高,全省发改系统要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集中力量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协力推动“公转铁”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有何意义: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

  据大河网政务记者了解,本次会议指出,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物流降本增效的有效途径,是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省发改系统要充分认识运输结构调整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运输结构调整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同时,会议还就做好2019年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