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8市实景天空组图又要来了 世界地球日赶紧来晒晒你的“家乡蓝”

2019年04月12日1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你家乡的天空怎么样,赶紧来晒晒!4月22日,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再次发起晒出"最美家乡蓝"活动,号召河南各地志愿者用镜头影像记录家乡天空,见证家乡天空一年比一年更蓝。

  2018年河南18市实景天空组图

  大河网记者获悉,今年是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第二次发起此项活动。2018年4月22日地球日当天,首届活动就吸引了拍摄志愿者的踊跃参与,他们在各地地标建筑前,拍下地球日当天家乡的天空,用影像实时记录下了家乡天空状况,为各自"家乡蓝"留下了珍贵的纪念,并最终诞生了河南省首张18市实景天空组图,获得广泛社会好评。

  "很感动,去年18市志愿者们从最早8点多开始拍摄到最后15点多结束,为我们提供了68张照片。"绿色中原"郑州空气一目了然"项目组负责人王鹏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今年有更多伙伴参与进来,关注家乡环境,关注空气质量,在整个社会形成关注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同时,希望这个活动持续下去,每年都要举办。

  附参与方式及规则:

  活动规则:要求在2019年4月22日地球日当天12:00之前用手机或相机拍两张以当地市区地标为背景的天空照片。

  照片要求:竖幅和横幅拍摄构图各一张,画面构图三分之一地标,三分之二天空,即画面结构地标与天空的比例是1∶2,画面拍摄清晰,像素分辨率高,要求原片拍摄,不要加任何拍摄特效。

  备注:4月22日拍摄完符合要求的照片后,当天请志愿者把照片原片发至邮箱:806298980@qq.com,并在邮箱里标注所在地市地标名称、拍摄时间、拍摄当时空气质量AQI指数(建议手机下载蔚蓝地图APP查询本地空气数据)、拍摄者姓名和手机号,并附一段讲述你和家乡有关环境保护的小故事(50字以内),优秀的小故事有机会入选评比哦!

  活动主办方在收到地球日当天所拍各地级市照片后,将从每个地级市中挑选出拍摄优秀的照片作为18地级市全景天空拼图的素材,地球日后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展示地球日晒出"最美家乡蓝"18地级市全景天空拼图。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