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举行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年04月13日07:41

来源:大河网

  省委举行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王国生主持 陈润儿等出席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刘洋)4月12日,省委举行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研究安排了2019年重点工作。

  王国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向哪里去、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如何实现目标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政治责任扛得更稳。

  王国生强调,省委成立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是一个重要标志和新的开端。要切实增强依法治省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委员会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好全面依法治省的工作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各项工作,加快形成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王国生要求,要加强党对依法治省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省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增强对法治的敬畏之心,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动全省进一步形成依法办事的浓厚氛围,在法治的引领下迈向高质量发展。

  任正晓、孔昌生、穆为民、江凌、赵素萍、胡道才、顾雪飞等参加会议。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