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大风、中雨 下周后半段我省天气又玩“变脸”

2019年04月13日0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暮春时节,草长莺飞,天气和煦,春要归去。谁来送春?是一声声莺啼,是一片片飞絮,更是一场场冷风雨。本周初的寒冷天气,大家想必心有余悸,下周四夜里开始,先是冷空气将风带来,到了周末,朦胧雨将来敲打你窗。到时,别忘了备把伞,更别忘了备着厚衣。

  根据目前大气环流特征及未来演变趋势和历史资料分析,预计下周(4月15日~4月21日)全省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周末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周降水量方面,南部15mm~30mm,局部40mm~50mm;其它地区3mm~15mm。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低。周前期最高温回升明显,中西部可达28℃到31℃,其它地区26℃到28℃。周五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最高温下降8℃左右。

  周平均气温方面,北部、西部山区12℃~14℃,其它地区14℃~16℃。周内极端最低气温方面,南部、东南部8℃~10℃,其它地区6℃~8℃。周内极端最高气温,中西部30℃~32℃,其它地区27℃~29℃。

  具体来说,周四夜里到周五,受冷空气影响全省东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全省最高气温下降8℃左右。周五夜里到周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南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周内其它时间我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初没有降下太多雨水的郑州,下周五夜里到周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周内其它时间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