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这些地区有新规划,你认为该咋建?

2019年04月13日08:18

来源:大河网

  南海大道生态廊道

  岗李大道生态廊道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415平方公里外代管区域空间发展专项规划,空间结构图。

  将建航空小镇、生态观光区等,您有啥宝贵建议,5月23日前赶紧提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新昌实习生李一帆文图

  提起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以下简称“航空港实验区”),大家首先会想到飞机场、高铁南站为代表的综合交通,还会想到以苹果手机为代表的制造业。航空港实验区将来周边有哪些好去处?4月12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获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415平方公里外代管区域空间发展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在其官网上公示。将来要在航空港实验区四周建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观光园、生态园等。

  [规划]四周要建一大拨儿好玩的地方

  据了解,这次公示规划范围约73平方公里,是航空港实验区415平方公里外代管的区域,目前人口10.3万人。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查询《规划》发现,航空港实验区四周要建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观光园、生态园等好玩的地方。比如,在北部要建生态休闲观光区,包括田园综合体、花木物流、滨水公园以及安置区;在东北部郊野生态区,要建巢湖路生态廊道、郊野生态园;在东部建的休闲度假区中,要建民俗文化观光园、农业风情观光园、美丽乡村以及金岭大道生态廊道、商登高速生态廊道;南部生态农业观光区要建花卉小镇、航空小镇、田园综合体等等;而在西部规划融合发展区规划了生态公园等。

  [提醒]中不中?5月23日前可提意见

  如今航空港实验区居民已达70万人,根据郑州航空港总体规划,2040年常住人口将达到260万,是个名副其实的“特大城市”。特大城市周边怎能少了休闲娱乐去处?这次《规划》主要有两大定位,一个是打造核心板块支撑,快捷交通连接,优美小镇点缀,都市农业衬托的“现代城市田园区”,另一个是“廊道贯穿、板块镶嵌、生态基质”“产+村+人+文+生态”五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郊野休闲生态引领区”。

  这些休闲娱乐景点咋样?还能做哪些优化?这次公示的《规划》可关系着咱郑州市民今后郊游的心情和质量。大家有啥好建议,可在5月23日前(工作日8:30~12:00;14:30~18:00),拨打0371-86198824反馈,也可以整理好通过电子邮箱hkgqghj@163.com来提意见。官方将根据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下一步修改完善,形成规划报批成果,按法定程序上报管委会审批。

  延伸>>>

  怎样快速看懂这次规划的主要内容。规划专业人士从空间结构上进行了总结,就是“五区、八廊、多斑块”。

  具体而言“五区”指港北生态休闲观光区、港东北郊野生态区、港东休闲度假区、港南生态农业观光区、港西融合发展区;

  “八廊”包含巢湖路生态廊道、燕都大道生态廊道、商登高速生态廊道、豫州大道生态廊道、南水北调生态廊道、京港澳高速生态廊道、金陵大道生态廊道、岗李大道生态廊道;

  “多斑块”则是大家期待的:花木物流、花卉小镇、航空小镇、田园综合体、郊野生态园、美丽乡村、民俗文化观光园和农业风情观光园、安置区等。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