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活动

2019年04月13日17:43

来源:吉林日报

  强化安全意识 打造平安校园我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活动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提高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全省各地中小学校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活动。

  长春市二道区八道小学围绕“强化安全意识、打造平安校园”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4月8日,组织人员对校园设施、设备进行了安全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好记录并及时进行了整改;通过升旗、手抄报等形式在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4月9日,组织全校师生进行防火逃生和防暴力演练,有效提高师生对突发危险和灾害的防范能力。今天,学校邀请长春东站派出所民警来到学校,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对学生作安全教育讲座。此外,学校还通过校园小法庭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的教育宣传。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4月11日,白山市星泰外国语学校内的LED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标语和相关知识,并通过设立校内安全展板、组织师生开展“国防安全教育”手抄报活动等方式,营造全方位宣传声势,让“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白山市浑江区实验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记者 李广友 张鹤 实习生 李慧龙)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