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学习是第一基本功

2019年04月15日07: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吕志雄

  习近平总书记一向重视抓党员干部的学习。他反复强调,“要大兴学习之风,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

  谆谆“劝学”,深情“促学”,抓“关键少数”,是因为“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领导干部学习状态,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当今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不前进就是后退,不超前就会落后。而就河南来说,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让中原更加出彩,就要向新领域更深更广处拓展。不学不行,学慢学差也不行,非得加强学习不可。

  加强学习,要明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学到看家本领,响应信仰的感召,迸发信仰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他万里浮云卷碧山,我自青天中道流明月,矢志前行。加强学习,要悟方法。认真学习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融会贯通,学懂弄通做实,善于从政治上考量,明白往哪儿走,怎么走,悟出工作方法,明确工作抓手,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加强学习,重在实效。拜人民为师,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做观望者、要做行动派,力戒形式主义,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实践中,在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征程中,踏平坎坷,建功立业。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