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音乐家斯特拉迪瓦里将在郑州举办音乐会

2019年04月15日0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大河报讯 日前,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世界三大小提琴家族之一、传承了375年的世界顶级音乐世家斯特拉迪瓦里将于4月18日、19日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音乐会。据介绍,这是一场为期21天的系列音乐会,除了郑州外,还将在北京科学中心、北京汽车博物馆等地举办。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音乐会是PRORSUM·博修——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音乐会将以意大利古典音乐文化为切入点,在一带一路这个千年的文化走廊上,带领河南学子们感受意大利古典音乐文化的千年变迁。卢卡·斯特拉迪瓦里将为大家带来其具有家族创新色彩的钢琴独奏,同时,国内知名音乐家也将现场献艺,与观众互动。

  此次的表演者卢卡·斯特拉迪瓦里是一位创作型音乐家,他专门为此次活动创作了一首具有独特中国与意大利文化相交融特色的音乐独奏曲《瑞雪自东来》,以表达他对中国的热爱,在音乐会上,他将首次在中国的土地上奏响这一代表着中意文化友谊的作品。

  世界上所有的提琴演奏家都有一份共同的心愿——拥有一把斯特拉迪瓦里提琴。著名艺术天才帕格尼尼的小提琴和艺术家吕思清的小提琴就是出自斯特拉迪瓦里家族之手。2006年,一把昵称为“锤”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直接拍出了354万美元的价格。这个提琴品牌以其制造者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的拉丁语姓氏命名。可以说,斯特拉迪瓦里就是世界顶级提琴的代名词。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