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4家、责令整改388家经营单位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闪电2号”行动

2019年04月15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刘杨)4月15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发布信息称,在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2号行动”中,依法取缔4家经营单位,依法立案查处5家经营单位,责令整改388家经营单位。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19年4月3日8时至4月5日8时组织开展了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2号”行动,针对文化和旅游市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除传统重点打击对象之外,本次综合执法“闪电2号”行动重点打击了“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游业务”等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对文化经营场所、旅行社及分支机构、星级饭店和旅游景区安全生产隐患逐一进行排查。

  其中,南阳、濮阳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和旅游执法人员联合对旅游企业等经营单位开展大检查,重点是星级宾馆饭店客房防盗、消防安全、用电线路及电梯的安全状况;旅游景区景点的道路、游步道、栈道等的安全状况。三门峡、驻马店认真组织执法人员在所辖区域内对所有网吧、游戏娱乐场所、旅行社、星级酒店、A级景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焦作市在检查中关停整改青天河景区玻璃栈道。开封市执法检查人员定点检查,蹲点守候,全天候巡查,严防黑导、野导截客拼团,扰乱旅游市场秩序。

  据统计,本次综合执法行动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4044人(次)、执法车辆664辆(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5734家,检查星级酒店156家、景区225家、旅行社及分支机构907家,排查安全隐患398处,依法取缔4家经营单位,依法立案查处5家经营单位,责令整改388家经营单位,全程监管1家涉外演出团体演出,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