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绿色发展报告2018》发布 平顶山市农业绿色发展创新模式入选地方篇十大范例

2019年04月15日16:1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农业绿色发展研讨会上发布了《中国农业绿色发展报告2018》,平顶山市农业绿色发展创新模式入选该报告的地方篇十大范例。

  《中国农业绿色发展报告2018》是我国首个农业绿色发展绿皮书,是观察判断我国农业绿色发展状况的重要窗口。该报告主要从空间布局、资源休养生息、产地环境治理、生态系统修复、人居环境建设和绿色发展模式探索6个方面,介绍了我国近年来农业绿色发展取得的重要进展。该报告不仅为推动我国不同地区农业绿色发展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也为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了“中国样板”。《河南省平顶山市以实施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引领绿色发展》列入地方篇10个范例之一。

  近年来,为加快农业转型发展,平顶山市从实际出发,以发展全域循环农业为突破口,坚持用生态促发展、用高效换空间、用绿色发展促农业转型升级,强化规划引领、政策保障、创新驱动,实施全域循环农业发展行动等十大行动,积极推动农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走出了一条具有平顶山特色的农业高质量转型升级之路。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