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资源普查系统开通 数字化让应急资源“活起来”

2019年04月15日1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4月15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河南省应急资源普查系统正式开通,用户通过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www.hnsaqscw.gov.cn)“信息系统”栏目,可进入“河南省应急资源普查系统”。

  河南省应急资源普查系统是由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主导建设的线上业务系统,该系统的开通有助于收集、统计河南省应急管理相关资源,主要包括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伍、应急物资装备、应急物资仓库、应急专家等信息。即日起,河南省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社会救援队伍可以登录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河南省应急资源普查系统”及时填报相关信息,并自动录入河南省应急资源管理系统数据库。

  河南省应急资源普查系统用户分为政府端用户和非政府端用户两类。按照逐级管理的原则,政府端用户为各级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局)设置一位系统管理员,再由系统管理员添加本级的政府职能部门、安委会成员单位,并给这些单位分配单位管理员。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安委会成员单位需填报本单位的应急管理资源,并组织、指导本单位主管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团体等登录系统注册,填报应急管理资源。非政府端用户指各企事业单位、社会救援队伍、各类救援专家等用户,该类用户需要通过系统首页的“账户注册”功能申请获取登录账号,获取账号后,登录系统即可进行应急资源填报工作。

  据了解,自3月15日河南省开展首次应急资源大普查以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已经制定出台了《应急资源普查用户手册》,第一阶段工作顺利完成,大普查数据填报工作将在5月15日结束。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应急管理(安全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协调沟通作用,积极推进本辖区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应急队伍的普查填报工作,确保填报工作顺利进行、按期完成。企事业单位、社会救援队伍、各类救援专家等社会用户请及时关注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公告,在填报中遇到各类问题也可及时与当地应急管理部门联系。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