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祝福给“深蓝色” 郑州学子写信祝贺中国海军建军七十周年

2019年04月15日2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尊敬的沈司令员、秦政委:您好!我们是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学生……”

  4月15日上午,在郑州九中的升旗仪式上,三封特殊的信件由海航班学子呈递到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刘林亚手中,它们将被转交给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委秦生祥,辽宁舰舰长刘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校长王天林,而这样一个仪式感满满的活动源于他们与海军的“约定”。

  生日献礼:特别的祝福给“深蓝色”

  从黄水、蓝水走向深蓝,从沿江、沿海到大洋大洲。2019年4月23日是中国海军70岁生日,“我与海军有约”“生日快乐,中国海军”系列主题活动今日在郑州九中拉开帷幕。

  2015年8月,郑州九中被确定为海军航空实验班承办学校,这里的每一个学子都有同一个梦想: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能够自豪地飞翔在祖国的海天,能够保卫祖国的山河。

  4月15日,在中国海军70岁生日来临之际,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纷纷拿起笔来,给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委秦生祥,辽宁舰舰长刘喆,汇报自己的学习与收获,给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校长王天林等,写信祝贺中国海军建军七十周年,表达对海军的祝福和向往!

  “海军航空大学军旅生活,令我无限向往,我早已做好了准备,无论要求多么严格,训练多么刻苦,学习多么艰难,我都将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矢志不渝,攻坚克难,磨练意志,刻苦训练。”刘帅在写给海军航空大学校长的信中写道。

  作为海航班的一名学员,刘帅说,考入海军航空大学是他的最大愿望和奋斗目标。

  校园设立“海军日” 将海军精神融入校史

  “郑州九中将从今年开始,将每年4月23日海军节设定为郑州九中‘海军日’;将每年4月23日所在的周,设定为郑州九中‘海军周’。”郑州九中校长张莹说,以后每年举行相关庆祝活动,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融入校史。

  活动现场,海航班学生纷纷在条幅上签下名字,写上对海军的祝福。海航班学生叶爽说:“今天的仪式让我感到很激动,像是离梦想越来越近了。祝福海军生日快乐,希望早日成为它的一员!”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