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了8年剧迷有点舍不得 《权力的游戏》最终季开播

2019年04月16日0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北京时间4月15日上午9点,经典美剧《权力的游戏》第8季在国内视频平台正式上线,这让很多“权游粉”感到喜忧参半。与以前满怀欣喜迎来全新一季不同的是,大多数剧迷都是在不舍中迎来这最后一季的更新,从某种意义上说,整个第8季的六集都是在为这部延续了8年的史诗剧收官。

  《权力的游戏》有多火?该剧根据乔治·R·R·马丁所著小说《冰与火之歌》改编,自从2011年4月至今已连续推出七季,覆盖了全球170多个国家,拥有12亿粉丝;在全球范围内成为讨论量最多、HBO收视率最高的剧集,平均每季烂番茄新鲜度在95%以上,国内豆瓣评分9.3分以上;以47座艾美奖杯成为“史上第一奖项收割机”。有人评价,“《权力的游戏》带给了世界关于美剧的全新想象力”。在第8季的第一集中,制作方就放出了大招——雪诺的身世之谜揭开,还有那些因为爱恨情仇久经诀别的人也再度聚首,但谁又能获得最后的胜利?目前依然是雾里看花。

  据介绍,《权力的游戏》第8季的配置与之前相差无几,第一集的长度大概在1小时左右,但余下的每集约在1小时20分钟左右,每周一集的节奏,将于北京时间5月20日迎来大结局。制作方还将于5月27日播出一部两个小时时长的纪录片《权力的游戏:最后的守夜》,揭秘8年来幕后拍摄的趣事和艰辛。

  8年来,《权力的游戏》俨然已成为HBO的掘金机器。据报道,2015年,《权力的游戏》在美国本土观众数量为2020万,打破了此前的最高纪录保持者《黑道家族》,后者曾在2003年以1440万人观看成为美国本土的收视冠军。订阅HBO电视台有线服务加流媒体的费用大约为每月14.99美元,这意味着2015年《权力的游戏》为HBO带来了3.03亿美元的收入。截至2018年,HBO的流媒体平台订阅用户达到了700万人。同年HBO电视台和流媒体平台总计获得66亿美元的收入。

  《权力的游戏》在国内正规播放始于2014年,当时腾讯视频与HBO达成战略合作,打包引进包括《权力的游戏》在内的900集美剧,成为HBO在国内互联网上的独家授权播放平台。根据《2014年腾讯娱乐白皮书电视篇》公开的数据,当时美剧引进国内平均每集价格3万美元,《权力的游戏》前6季共60集是18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200多万元,这与动辄数千万甚至上亿的国产剧价格相比堪称“性价比极高”,《权力的游戏》电视剧在中国公开播放的这些年,前7季国内总播放量高达18亿。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