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举行世越号事故五周年祭 民间机构要求追责

2019年04月16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综合报道,16日,是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5周年的纪念日,韩国将于当天在京畿道安山市花郎游乐园举行事故五周年祭,悼念遇难者。就在前一天,韩国两家民间机构公布此次事故17名政府官员责任人名单,要求追究责任。

  报道称,此次五周年纪念活动由4.16世越号事故家属协议会和4.16财团联合主办,预计将有5000余人出席。

  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沉没。当时,船上满载到济州岛修学旅行的325名学生、14名教师和104名普通乘客等共476人,事故幸存者仅172人,29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

  本月15日,韩国两家民间机构主张,在朴槿惠政府时期,政府妨碍调查并掩盖事实真相,未能对责任人予以适当处罚。到目前为止,因“世越号”沉船事故受到刑事处罚的政府有关人士仅有123艇长、海警金京一一人。

  这份名单包括前总统朴槿惠、前秘书室长金淇春、前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等青瓦台有关人士。民间机构称,应追究上述人员未能及时采取措施并妨碍查明真相的责任。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