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情况?民警查酒驾把他送进看守所,他却给交警队送了锦旗

2019年04月16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一名因醉酒驾车被警方拘留的司机,走出拘留所立即将一面“警德高尚,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两名抓他的交警手中——4月16日,这奇怪的一幕在郑州交警三大队上演了。

  4月4日夜,三大队一中队民警王聘与协警刘鑫在南三环与连云路向南约200米设卡查处酒驾时,发现一辆浙C号牌的别克轿车突然停在了路边,查看发现该车驾驶员杨某满身酒气。杨某被带上警车进行酒精呼吸测试,结果显示为醉驾,随后在医院进行的抽血化验显示结果为113.42mg/100ml。

  4月8日,杨某到三大队处理醉驾问题时,无意中透露已通过小学同学支付给一名驾校副校长2万元现金,对方将帮其办理取保候审并免予刑事起诉或法院缓刑中。

  “副校长要2.8万元,他通过微信向副校长打了2万元,双方约定事成后支付8000元余款。”民警王聘说,杨某从重庆来到郑州,在郑州认识的人不多,交际圈里有一名在郑州做工程的小学同学,这名同学帮杨某找到了这个并不熟悉的驾校副校长。

  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一切都会按照法律程序进行,驾校副校长怎么可能帮杨某开脱或降格处理?民警希望杨某不要轻信这个许诺。

  杨某意识到被骗,拨通了驾校副校长的电话,王聘告知对方“收钱办事”的行为属于诈骗,如不退回2万元将带杨某到派出所报案,驾校副校长最终迫于压力通过微信退还了2万元现金。杨某虽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拘留,但走出拘留所后立即将一面写有“警德高尚,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郑州交警三大队,感谢王骋和刘鑫两位民警帮其挽回了经济损失。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