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通牵手河工大 共建河南首个5G智慧校园

2019年04月16日19:19

来源:大河网

  郑州联通与河南工业大学共建河南首个5G智慧校园

  大河网讯(记者 王佳)4月16日,“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联通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签约暨5G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双方将携手打造5G合作平台,成立“5G校企智慧实验室”,共同推进5G应用项目,建设河南首个5G智慧校园。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5G合作平台 推进5G应用创新发展

  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河南工业大学与郑州联通将在5G网络能力、人才培养、项目运作、应用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河南省5G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增加新动能。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元在致辞中讲道,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校企共建“5G联合创新实验室”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信息化建设和高校技术合作指示精神的创新举措,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双方在5G领域的强强联合,在5G创新应用场景、方案、标准、课题、产品的研发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必将进一步提升该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快5G新技术、新业务、新模式的转化和应用实践。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元与郑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焰天共同揭牌

  建设5G智慧校园 实现校园智慧化管理运营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技术对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网络赋能和融合发展,为经济社会的数字化、智能化创新转型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本次合作是双方在既往友好合作基础上的一次新的升华,郑州联通将充分发挥自身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网络技术与应用实践的优势,携手河南工业大学建设新‘智慧工大’、深耕5G+应用研发、推动5G生态链构建,助力5G赋能中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转型。”郑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焰天表示。

  据了解,郑州联通与河南工业大学将以校企共建的5G联合创新实验室为依托,以双方整合内外优势资源、强强联合为基础,深耕5G智慧校园建设和5G+教育系列应用研发,同时携手推动5G产、学、研、用生态链构建,为5G与教育领域融合创新转型发展提供新的样板,加速其他行业和数字经济的5G智慧转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