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95后何方方:将服装设计与生意做到非洲

2019年04月17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刘杨)学英语专业出身,融资北上广,建立非洲服装设计师平台,出口时尚女装,传播河南文化,为中非友谊默默地做出贡献……这是95后大学毕业生何方方所做的事情。

  何方方是河南一立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年纪轻轻的她在中国和非洲都拥有自己的团队。她不仅精通英语,还自学了俄语、日语等多国语言,并将语言的价值发挥到极致。在今年的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何方方的公司也拥有自己的展区,她带着三位非洲模特在现场进行网络直播,引起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

  一名95后,是怎样通过自己的努力创业成功的?

  2017年大学毕业,2016年何方方的公司就已经注册成功了,她这颗“不安分”的心和创业因子早在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就埋下了。“我就是闲不下来,一直有想做一番事情的欲望。”何方方告诉大河网记者,大一刚入学,她就陆续开始上语言培训课、到校外参加实习……“我记得军训的时候比较闲,那时候我一天参加了近10个社团的面试。后来我实习做过一段时间翻译,一个小时能拿到500块,对很多大学实习来讲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我还是觉得不止于此。”大二时的一次机缘巧合,何方方参与到了国家商务部组织的发展中国家培训班,这给干劲十足的她打开了另一扇门。“我当时给教授当翻译,那次活动了解到了国外的一些现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比较多的非洲。”何方方说,当时她就想能不能把“业”创到非洲去。

  翻译、做调研、写方案、学习充电……萌生的创业想法让何方方的生活变得无比忙碌与充实。“为了解清楚真实的非洲贸易、产业情况,我翻译了十几万字的材料。”由于缺乏经验,何方方也经历了不少挫折。最终,她选择做服饰、做电商。“调研中我发现非洲产业基础相对薄弱,服饰方面更是缺少中产阶级的品牌,并且非洲当时没有电商平台,他们只能用商业社交平台购买服装,极为不便。”

  何方方把服饰的品牌叫UNAKU,理念是优雅、活力、独立、轻奢。“我们想表达的是希望在你’跌倒’的时候我们能重塑你的优雅,在你成功的时候能享受轻奢的生活。”在品牌宣传与营销方面,何方方也结合非洲当地情况,摸索出了自己独特的经验。“我们建立了非洲设计师平台,这些设计师自带流量,可直接带动销售。同时,非洲网红数目多,我们建立了营销专员制度,这些网红可直接与我们签约,进行网上售卖。”何方方介绍,目前设计师平台已有248名非洲设计师,签约的营销专员也有1000多人。

  “对非洲来说,我们促进了当地的就业,也推动了当地小规模经销商扩大经营规模。同时,我们把优秀的企业机制及发展思路传递到非洲,促进他们的开放及发展。”何方方还表示,非洲项目也让河南文化走了出去。“我们的团队都是来自河南,当非洲人问我们家乡在哪里时,我们可以非常自豪地向他们讲述河南的特色文化。并且我们河南的牡丹、汴绣等,也融入到非洲设计师的设计之中,制作成私人订制的服饰,卖向非洲。”

  在何方方身上,有超出她年龄的成熟和稳重的气质,她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对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很有规划。“真正接受并且享受酸甜苦辣对人性的磨炼,不因为坏事扭曲自己,不因为好事迷失自己。”这是何方方最喜欢的一句话,她找到了与现实最真诚最融洽的相处方式。

  问起何方方为何选择非洲,她只说:“对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我都同样喜欢,但因生命中机缘的巧合让我与非洲走在了一起。”在何方方看来,每个国家都是地球上的一个部分,当与其中一个部分不期而遇的时候,就珍惜它,和它一起发展。

  谈到未来的发展,何方方告诉大河网记者,她想做中非之间文化的翻译以及语言的教学,并设立一个基金,支持更多中非文化交流者继续他们的项目。“我希望,未来这个项目能够成为中非新合作、新交流的一个标杆,让更多的中国人来到非洲,以共赢的思想与非洲合作,创造中非发展的新价值观。”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