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金项链金手串却拒不履行判决 新郑法院60名干警夜袭“老赖”

2019年04月17日2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他都喝醉了,你们不能把他带走啊!”被执行人班某的妻子哭喊着说。“那就赶紧还人家钱!有钱戴金项链,就没钱还钱吗?!”执行干警李刚一边回答一边和同事们将班某带走。4月16日晚上7点整,为确保“执行百日竞赛”活动取得实效,河南新郑法院针对老赖昼出夜伏的情况,组织60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开始了深夜突击执行活动。警车有序出发,疾驰在城镇乡村的各条道路上,夜色中警灯格外明亮,引来无数群众的注目。

  2012年9月,新郑市龙湖镇的班某无证驾驶将郑某撞成粉碎性骨折,郑某起诉后,新郑法院判决班某赔偿郑某23104.36元,但是班某一直未履行,郑某多次催要无果后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们进到班某家中时,见班某已经喝醉,并且脖子上戴着很粗的金项链,手腕上戴着金手串,明显有履行能力,于是便把班某直接带走。晚上12点40分,班某的妻子赶到法院,现场支付14000元,并承诺余款一周内结清。

  这边的被执行人醉得不省人事,那边的腾房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晚上7点30分,在执行局副局长刘松林的带领下,执行一队二队顺利进入被执行人家中,将即将被拍卖的一套房屋腾空,确保拍卖顺利进行;8点钟,在执行干警王锦城和周占的带领下,执行干警们将正在辛店镇某饭馆吃饭的张某带回;8点30分,执行队长高昭在孟庄镇找到一名村支书并将其带回;11点30分,已经跑了5个小时的执行干警王昕得到线索,又带了五六个执行干警奔赴辛店镇寻找另一名“老赖”;凌晨3点钟,执行干警历经5个小时,成功送拘一名被执行人······

  此次的执行活动从16日晚上7时一直持续到17日凌晨4点,执行干警们在夜色中紧急行动,最终共寻找到被执行人40人,拘传10人,拘留1人,结案7件,执行到位标的247748元。(线索提供:吕锦豪 王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