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资讯视频主编邵庭彪:河南有众多资源可短视频化

2019年04月17日2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诗昂)这次,是一点资讯视频主编邵庭彪第一次来到河南。

  在他的印象中,河南是一个历史、文化极为厚重的省份,嵩山、少林寺等河南标志性符号都让人耳熟能详。

  邵庭彪说,也因此,相比其他省份,河南有众多资源可以短视频化,但如何实现更好地传播,需要好好想一想。

  如果给你一分钟,如何呈现河南?邵庭彪说,相比传统的地方宣传片全景式的、偏正的宏大叙事风格,短视频可以采用诸如动画等轻松、活泼的形式来展现,将河南标志性文化符号、景点和历史名人卡通化,用更受年轻人欢迎的互联网语言去呈现,来得到更多年轻人的喜爱。

  谈及短视频的未来发展趋势,邵庭彪认为,随着5G时代的到来和人工智能的加持,包括视频工具的开发,会进一步的解放视频的生产力,让更多人参与到视频生产。同时,短视频相比图文有自身传播优势,未来用户对视频的需求只会更加旺盛。

  “因此,短视频还会进一步发展。它基本上会达到全民覆盖的程度,内容上还会有更加丰富的内容形态出现,会往更多垂直领域去发展。”他判断。

  对于目前短视频整体呈现出的偏娱乐化的现状,邵庭彪说,在目前流行的算法分发模式之下,平台方如果一味追求流量,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一些质量不高的内容,反而因为更吸引眼球的标题或图片,有了更好的传播。

  他说,近段时间以来,像一点资讯等平台方在内容审核等环节进一步加强了把控,同时‍‍随着监管的加强及技术进一步发展对内容审核提供的更多支持,未来低质短视频会被更多地过滤,最终能够营造出一个内容生产更优质、内容分发更精准、用户需求被充分满足的良好行业生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