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尺来长的枣花馍、比西瓜还甜的红薯 河南这个产销会真接地气

2019年04月18日0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一尺来长的枣花馍,比西瓜还甜的红薯,高温烘干吃了不上火的花生,这些食品不仅气质独特还都是绿色食品知名品牌。4月17日,由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兰考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暨贫困地区绿色食品产销对接会在兰考县人民广场举行,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这些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

  潘清林在展示他的馒头

  现场

  枣花馍、西红柿、跟胳膊一般粗的杏鲍菇令人大开眼界

  在展销会现场,堌阳传统馒头厂厂长潘清林的展销间吸引了众人围观,平时常见的馒头、花卷、枣花馍都用真空包装袋包装,保鲜期能达到一个月。尤其是其中最大的那个直径一尺来长的枣花馍更是令众人啧啧赞叹。

  潘清林告诉大河网记者,他家的馒头面粉发酵与众不同,选用本地的面甜瓜和面粉掺在一起制成的粬,“甜瓜粬发面味正,和面粉结合得好,但醒发得45到50分钟。下午和面得等到凌晨起床再做馒头,之后厂内50多辆配送车开始将热馒头送到兰考街头”。

  这样的西红柿你多久没见了?

  在最里侧的一个展销间,一块宣传牌吸引了记者的注意,牌子上面写着“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兰考新地标——兰考沙地红蜜薯”。展销间里,兰考县红薯协会副会长张世康正拿起一块红薯掰成两瓣让参观者品尝,他说:“我们专门拿出来一块地种的红薯,糖度能达到22,比一般的西瓜还甜。”

  “这里的沙是黄河古道留下来的沙,准确地说和沙漠里的沙沙质相似,风一吹就会四处飘散,我们的蜜薯就是种在这样的沙土地里,这成就了它独有的味道。”张世康说起红薯来滔滔不绝。

  “这样的沙地漏水漏肥,所以我们一般不用复合肥,用的基本上都是有机肥,这样特殊的沙土地满足了我们大众的‘口福’。”

  这么大的杏鲍菇看起来很美味

  

  签约

  郑州丹尼斯超市里也能吃到兰考的绿色食品

  除了绿色食品宣传展示,产销对接也是本次活动的一个重头戏。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余新华与河南农产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会长夏士龙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另外,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分别与兰考绿色食品企业现场签约,合计签约金额1280万元。

  这些食品都有绿色食品认证证书

  来自全省的50家绿色食品企业展示了70余种获证产品,涉及尉氏双圆蛋、冷谷红、五农好等绿色食品知名品牌。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绿色食品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品鉴和技术咨询、宣传气球放飞等活动。

  “我们举办这次公益宣传活动是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强化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提升河南绿色食品形象的一次具体行动”,活动现场,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更多的绿色食品走进消费者的生活,进一步提升绿色食品品牌公信力和影响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签约现场

  同时,积极践行“绿色生产 绿色消费 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绿色发展。刘保仓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让绿色食品品牌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业供给侧改革。

  刘保仓还勉励兰考县绿色食品企业发展更上新台阶,在今年11月份于郑州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一展风采。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