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发现环境问题5522个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处罚!整改!公示!

2019年04月18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4月17日,大河网记者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先后组织9次暗访调研工作,发现各类环境问题5522个。

  据悉,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两次组织各地生态环境督察能手、执法能手以及省环境监察总队人员359人,对18个省辖市逐县逐乡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暗访调研工作,重点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省攻坚办向各市交办的专项督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秋冬季管控和"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内容。

  在暗访调研中,共发现各类环境问题5522个。其中,南阳市828个,信阳市521个,商丘市503个,周口市445个,驻马店市410个,平顶山市398个,洛阳市287个,许昌市277个,三门峡市248个,安阳市246个,新乡市244个,焦作市242个,郑州市171个,开封市168个,濮阳市164个,漯河市160个,济源市109个,鹤壁市101个。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将采取公开高位交办和下发专项督办通知的方式督促各地予以整改。

  此外,省环境监察总队组织各地生态环境督察能手、执法能手以及省环境监察总队人员120余人,组成45个检查小组,重点对砖瓦企业建设项目环评制度执行情况、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情况进行检查,共检查砖瓦企业1349家,其中,正常生产的233家,停产1055家,废弃企业61家,共发现859家企业存在各类环境问题4845个。

  "对检查发现的违法企业,各检查组书面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责成当地依法实施停产整治、行政处罚或按日连续计罚、查封扣押、移交公安机关和司法机关等措施,并将相关信息在市级环保网站公示。"省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江振山说。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