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郑州海关共查获濒危物种及其制品153件

2019年04月18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贺志泉) 4月17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一季度,郑州海关在各类监管现场共查获濒危物种及其制品45起,件数153件,总重量17.09千克。其中,象牙及其制品10起,件数62件,重2.6千克。

  据了解,在这些案件中,旅检渠道查获濒危物种及其制品34起,件数45件,重1.79千克,其中象牙及其制品3起,件数8件,重0.3千克;邮递及快件渠道查获濒危物种及其制品11起,件数108件,重15.3千克,其中象牙及其制品7起,件数54件,重2.3千克。

  郑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查获的象牙及其制品以项链、手镯等象牙制饰品为主,多从非洲和泰国、越南、日本等国家通过旅检、邮递渠道进境,其余濒危物种及其制品包括红珊瑚制品、砗磲饰品等。据了解,根据国务院2016年颁布《关于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的通知》,宣布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制品,于 2017年3月31日和2017年12月31日分两期分批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其制品活动,并禁止各种渠道的象牙交易。这意味着,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在我国,一切象牙交易都属于违法行为,中国成为全球打击象牙非法贸易措施最严格的国家。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除持有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进出境的行为均为非法。郑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还将继续通过严惩走私犯罪、强化正面监管、强化部门协作、加强普法宣传等多方面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持续严打严管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坚决斩断走私链条,坚决维护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负责任大国形象。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