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跟踪销号”幼儿园项目建设 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2019年04月18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4月18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幼儿园项目建设任务实施方案中指出,今年全省各个幼儿园建设项目倒排工期,实行跟踪销号管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今年全省城乡新建和改扩建1000所幼儿园,新增学位10万个。

  今年全省计划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1002所

  据了解,“幼儿园建设项目”是今年教育领域唯一纳入省委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的重点工程项目。河南省教育厅要求,牢牢把握公益普惠基本方向,加大财政投入,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引导社会力量更多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加快扩充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到2019年年底,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和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分别达到89%、75%和40%左右,更好实现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方案明确,今年全省计划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1002所。其中,全省将新建公办幼儿园275所,改扩建公办幼儿园563所,新建民办幼儿园78所,改扩建民办幼儿园86所,新增学位14.95万余个。

  实施“跟踪销号”管理幼儿园项目建设

  按省教育厅要求,幼儿园项目建设实施台账式管理,各幼儿园工程建设今年12月底要实现主体完工。各地要落实责任分工,明确每个项目完成的时间节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做好工程进度、主体完工、工程验收、资金拨付等情况记录。要综合考虑土地审批、环保治理等因素,针对每个项目倒排工期,实行跟踪销号管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各项目要悬挂标牌,显示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工程目标和进度,让工程进度阳光透明。对于进展缓慢、严重滞后于计划的,要予以警示。

  方案要求,每个月,县(市、区)要对民生项目幼儿园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向全县通报项目幼儿园建设情况,并随时掌握工程进度,对进展缓慢的项目要一周检查一次,确保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每个季度,省辖市要开展一次督导检查,要覆盖到所有县(市、区)的每一个民生项目幼儿园,并向全市通报督查情况,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幼儿园要每月督查一次。省辖市要每个月听取一次县(市、区)幼儿园民生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省教育厅将对纳入台账管理的项目幼儿园不定期开展抽查,并每月形成项目进展月度报告报省政府,通过省政府网站进行通报。省政府将在联合督查的基础上进行年中评价和年终考核。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