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毕业就有可能进央企!这家央企揽人才,在河南高校设“雏雁班”

2019年04月18日15: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近几天,对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大三学生程晨来说,是段令人激动的日子。就在学校刚刚与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签订的《人才培养协议书》中,他和其他14名同学一道,作为学院与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以下简称“总承包公司”)联合成立的“雏雁孵化班”成员,将在接下来的学期里,受到校企双方的重点定向培养。这也意味着,只要积极接受“孵化”且表现优秀,程晨和已入选“雏雁孵化班”的同学们,一毕业就有可能成为中建七局这家央企的新成员。

  据了解,校企双方成立的“雏雁孵化班”,其“孵化”对象主要在该校工程造价与工程管理专业中品学兼优的大四学生中选拔,凡被选中的学生,将得到由总承包公司定期组织的对应专业交流培训,且在即将升入大四的暑假或大四无课期间,可根据意愿,由专人在施工项目或者总承包公司总部进行“传帮带”式专业性培训。这种“雏鹰”孵化模式,其目的是将选中的学生培养成在毕业初便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有一定的专业基础实操技能,且具备当前建筑企业所要求的初级专业素质,能够从事有关工程商务工作的综合型实战人才。定向培养完毕后,考核成绩优异的学员在正式招聘时将优先考虑录用,且录用后优先参与预算编制与招投标工作。

  自2017年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总承包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书以来,双方积极合作、优势互补,甲方为乙方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乙方也为甲方提供了大量的优质岗位和学生实习基地。根据校企双方协议,“雏雁孵化班”将长期开办,每年选育20—30名成员。此举旨在更为深度地促进校企间的合作共赢,真正达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效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通讯员 王来青 张楠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