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北京救人不幸牺牲 北京市民政局将确认其见义勇为行为

2019年04月18日16:0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4月12日晚,河南小伙孟恩辉在北京北小河跳入冰冷水渠中勇救落水女孩,但因不会游泳、体力不支却再也没能上岸,献出了年仅29岁的宝贵生命。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18日早上获悉,4月17日,北京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孟恩辉家人在北京的临时住处,对孟恩辉的父母表示了慰问,工作人员还表示,孟恩辉舍己救人的行为是社会正气、正义的充分体现,值得学习和宣扬,也感谢孟恩辉的父母培养了这么好的孩子,北京市民政局会针对此事开通绿色通道,尽快确认其见义勇为行为。

  据了解,北京市民政局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处第一时间慰问了孟恩辉的家属,协同朝阳区民政局、朝阳区东湖街道办事处、孟恩辉工作单位,共同做好孟恩辉家属的生活保障等工作,并决定加快落实、认定孟恩辉的见义勇为行为。 爱子离去,孟恩辉的父母心情非常悲痛,他们说,孟恩辉平时就是个有正义感的好孩子,非常孝顺,每次回家都忙前忙后地帮父母干活,还经常给父母洗脚。

  据被救女孩的哥哥介绍,4月12日晚,妹妹跟同事发生了口角,心情不好,就到北小河边散心,正好被路过的孟恩辉看到。孟恩辉看见一女孩坐在河边,就对她说:“河边太危险了,你赶紧上来。”女孩在起身时踩到了岸边湿滑的苔藓,掉落水中。不会游泳的孟恩辉情急之下,跳入水中去救她。女孩的哥哥说,据妹妹事后回忆,孟恩辉在水中全力推自己上岸,用力了几次,终于在岸边一对夫妇的帮助下把自己救上了岸。而孟恩辉却因不会游泳、体力不支再也没有上来。

  4月13日,孟恩辉的遗体在北小河被打捞上来。他的堂哥孟祥明接到北京警方打来的电话,到了北京才知道,弟弟是因为救人而牺牲了。孟恩辉的父母、妹妹、堂哥、二伯、舅舅等数十位亲属先后抵京。

  孟恩辉是河南省太康县大许寨黄岗寺村人,在望京的一个饭店里打工,最近刚被升为主管。孟恩辉所在饭店的负责人表示,在饭店工作的四五年中,孟恩辉经常主动帮助别人,若遇到坐轮椅到饭店吃饭的老人,上下台阶不方便,孟恩辉都会帮忙把轮椅抬上台阶。每年,孟恩辉都会去义务献血。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