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去年打掉非法收车团伙33个 全国30个省市刑侦专家到郑“取经”

2019年04月18日2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月18日,由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主办的第四届“嵩山论坛” 刑侦协作联盟会议暨扫黑除恶协作高峰论坛会议在郑州市召开。公安部刑侦局副巡视员童碧山,河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朱海军,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全国30个省市刑侦部门相关负责人等2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据悉,“嵩山论坛”刑侦协作联盟会议由郑州市公安局发起,自2013年以来陆续与全国80多个地市级公安机关签订《刑侦警务合作协议》,此前已经成功举办3届,打造出了以嵩山论坛为引领的全国性公安刑侦系统警务合作交流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论坛以“荡涤黑恶、守护平安”为主题,立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定位服务基础创新、服务产业经济、服务地区稳定,以更加积极、开放的态度综合各地警务信息渠道,共同推动刑侦技术警务力量的合作、建设与发展。同时,发挥大区域性的高级别刑侦协作峰会论坛的影响与优势,增进警务合作、人文交流、技术互鉴,助力大区域性警务共同体的融合发展。

  据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奎业介绍,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是围绕郑州警方在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针对非法收车黑恶犯罪打击行动中取得的经验做法开展交流。2018年,郑州警方共打掉非法收车黑恶犯罪团伙33个,抓获犯嫌疑人336人,破案678起,查封冻结涉案资产900多万元,截至目前,此类犯罪在郑州基本绝迹。在打击犯罪的同时,郑州警方还通过案例积极发现问题根源所在,并及时向银监部门发出“公安提示函”,指出金融机构放贷方面的管理漏洞,做到了彻底根治。这一系列做法受到公安部的充分肯定,吸引全国20多个省市的公安机关先后到郑州考察交流,尤其是这次嵩山论坛,全国30个省市刑侦部门相关负责人等200余名代表前来参加。(线索提供:王洪岩 闫亚平)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