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峰会】让正能量内容产生更多流量——内容推动短视频新发展分论坛侧记

2019年04月18日2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志强 金京艺)近两年,短视频行业迎来井喷式发展,以抖音、快手等为代表的应用平台迅速崛起。在“上半场”的竞争中,各大短视频平台都以扩大用户规模为主要战略,比拼的是平台的活跃用户数据量。而进入到“下半场”,在平台用户体量增长的同时,视频内容的高度和质量也要提高,要流量更要正能量。

  4月18日,2019年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分会场"创意赋能——内容推动短视频新发展"在郑州举行,来自新华网、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新浪微博、梨视频、PP视频、深圳量子云的7位业界嘉宾,就如何提升短视频内容质量在现场展开讨论。

  新华网总编辑郭奔胜认为正能量短视频处在风口之上,正能量的内容素材丰富,正能量短视频也具有极强的生命力。他说,以"传递党的主张和人民心声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为追求的新华网,推出的《纸短情长》《心中的牵挂》等一系列刷屏的短视频产品,证明高大上的内容也可以做出走心的短视频产品来。

  媒体融合进入“下半场”,传统媒体该如何玩转短视频?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在分享中说,短视频正在重新定义传播,短视频自身也在呈现与直播、电商、社交等多种业态融合加速的态势,在接下来的竞争中,必须牢固树立移动互联网思维和用户思维,不断创新产品形式和拓展传播渠道。

  短视频与社交更深的结合,用户对正能量视频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新浪微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于琪分享了一组数据:目前已有超过3.4万家媒体入驻新浪微博,在该平台每天播放量最多的视频中,有超过一半的内容都是暖新闻短视频。

  梨视频的数据也证明,正能量的内容有强大"引流"作用,目前该平台全网正能量短视频的日均播放量达3亿次。梨视频总编辑李鑫认为,短视频产业发展已经进入"存量改革时间"的阶段,在激烈的竞争中,“短视频+能量”是突破瓶颈的利器,正能量可以产生更多流量。

  PP视频总裁助理、短视频中心总经理陈绍异表示,短视频行业虽然竞争激烈,但是仍存在很大发展空间,该公司通过差异化短视频发展路径,发力自制内容,加大内容与零售的融合,开辟了新的赛道。

  深圳量子云已经有超过2.6亿的用户,该公司视频事业线总经理杨靖如建议内容创业者必须走出"文字依赖", 更多地关注低幼人群、银发人群、村镇人群。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