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峰会】记录世界 记录河南 记录你——访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余海波

2019年04月18日2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志强 金京艺)“每天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6亿用户在快手记录生活点滴,其中仅河南地区的用户就有近2000万人,中原大地的腾飞正在被一帧帧地记录。”4月18日,在郑州参加2019中国短视频创意峰会的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余海波,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将更多的流量给予普通人,通过普通人日常生活的点滴分享,汇聚形成完整的中国社会生活图景,成为时代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和参与者,这样的平台带来的社会正向效应是巨大的。余海波告诉记者:“例如在濮阳县海东乡的一个普通村庄,有一位叫王利会的农家大姐,快手上叫‘农村会姐’。她在快手上每天分享给患胃病的丈夫及三个孩子做饭的过程,就是这样简单、真实的生活场景,吸引了超过320万名粉丝。通过快手,会姐能够获得支撑家庭良好发展的收入,并且能帮助他人。”

  快手和中原大地的缘分不止于此。去年9月,快手与鹤壁市合作举办了一场“打开快手,发现灵气鹤壁”的发布会,在旅游与传统文化传播以及以豫剧为代表的非遗保护上达成了战略合作,帮助这座有着独特历史底蕴的文化古城打开了与外界交流的新窗口。余海波告诉记者:“历史人文与科技的完美结合,能让一些面临失传的非遗文化成为音频、影像,以短视频的形式传播给世界各地的人,彻底打破了时间、空间上的限制,给了传统文化一个被认识、被喜爱的机会。”

  作为短视频行业代表企业,快手希望通过自身的平台、技术优势和流量优势,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在传统文化保护、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希望快手与河南能有更深入的合作,我们将更好地为中原大地腾飞服务。”余海波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