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站进京旅客需“二次安检” 请提前到达车站

2019年04月19日07:26

来源:大河网

郑州东站的旅客正在办理进站手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骏文图

  大河报讯 郑州东站将对乘坐去往北京方向高铁列车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即进京旅客在各个进站口接受安检之后,还需在固定的候车专区再进行一次安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昨日从郑州东站获知这一消息。

  据了解,目前车站在6至9道、12至13道设立了进京旅客候车专区,开展二次实名制安检查验工作。其中,6至9道是在南北两侧设立了四处二次安检进口,12至13道则是在有进京列车通过的时间段在南侧(B面)设立了二次安检进口。值得注意的是,6至9道中转换乘的旅客全天候禁止直接在站内中转换乘,须出站后再次通过实名制查验和安检后方可进站乘车。12至13道的二次安检区域则是禁止在有进京列车的时间段直接中转换乘,其他时间段和其他进站检票口的列车不受此次二次实名制安检的影响,可直接在站内中转换乘。

  为了减少“二次安检”对广大旅客造成的影响,郑州东站从旅客的角度出发,优化去往北京方向列车的进站股道,提前制定客流组织方案,根据分时段车票预售情况,进一步细化客流引导措施,在高峰时段增派实名制安检人员,设置优先快速进站通道,对距开车时间不足15分钟的旅客优先查验、优先安检,加快旅客安检通过速度,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安检进站时间。

  由于目前郑州东站西南交通厅仍在进行电梯加装封闭施工,郑州东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乘出租车、地铁、公交到站换乘高铁的旅客可选择从西北、东北交通厅至三楼进站候车,从三层落客平台到站候车的旅客可选择由西北(进站口1)、正北(进站口2)、东北(进站口3)、正南(进站口5)进站候车。

  郑州东站工作人员提醒各位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出行时除禁止携带《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中所列的枪支、弹药、警械、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易燃易爆、腐蚀品、毒害品、氧化剂、强磁物品等危险品、违禁品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也是不允许被旅客携带进站上车的。同时,有些“美食”和活体动物也是禁止携带的。例如,榴莲、乌龟、宠物猫、宠物狗(导盲犬除外)等。

  有的随身物品虽然可以携带,但也有限量,如: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得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

  郑州东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行李,切勿携带危险品、违禁品,一旦携带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上车,会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二次安检”需要一定时间,乘坐进京方向列车的旅客至少要在开车前1至2小时到达车站,提前进入进京旅客候车专区安检候车。为了缩短安检时间,过安检时,请把水、饮料、保温杯等各类瓶装、罐装液体提前从行李当中取出,拿在手上配合安检人员进行检查,确保不耽误乘车。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