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跌入3米多深渠 “好心人”路过出手相救后悄然离去

2019年04月19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救下掉入深渠的女子,低调离开无需感谢。4月18日,一名杨姓女士在网上寻找救她的两名无名英雄。杨女士只知道,他们身着红色制服,是中国石油的员工。4月19日,大河网记者找到了这两位做好事的无名英雄——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兰考分输站线路管理员孙志新和驾驶员谢泽锋。

  4月18日上午7时50分,孙志新和谢泽锋从站里出发,准备驱车前往民权县双塔乡大曹村茅草河,该河需要扩宽施工与管道交叉,孙志新需要到现场进行第三方施工现场管道光缆定位及现场布控。

  9时30分许,二人经过兰考县仪封乡张寨村西兰商干渠时,发现一辆电瓶车撞到了路边的护栏,护栏已被撞歪,车头卡在了护栏中间。“车钥匙还在车上,却找不到人,我感觉可能有人撞了护栏被甩下渠了。”孙志新急忙跑过去大声呼喊,不一会,渠下方有了回应。

  原来,杨女士骑着新买的电动三轮车要去仪封乡附近走亲戚,走到这条渠时,因为躲避车辆,操作不慎而撞上护栏,跌入3米多深的渠中。渠中泥沙淤积,水的深度有六七十厘米,没过了杨女士的腰部。但由于水和淤泥的缓冲作用,她没有受伤,只是无法上岸。

  

  孙志新二人确认情况后,便立刻施救。由于在线路上作业的原因,车上便有工作中经常用到的伸缩梯和绳子。孙志新拿出伸缩梯,想让杨女士抓紧梯子把她拉上来,然而兰商干渠较深,梯子高度不够,孙志新赶忙让谢泽锋拿来绳子,将绳子捆在梯子下放。杨女士登上梯子顶端后,他们用手拉着杨女士的胳膊,将杨女士救出。

  被救上岸后,杨女士十分感激,向孙志新二人询问单位和电话,要写感谢信,但他们没有提供任何信息,安抚了杨女士后便离开了。

 

  孙志新是一名党员,在他看来,这是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恰恰正是这样好心救人、雪中送炭的“小事”,才体现出了党员心系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杨女士对我说,她一直在喊救命,可是过去了一些人都没有帮她。其实只要她人没事就好,这是小事,没必要特别感谢。”孙志新说。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