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税务系统征管体制改革先进典型宣讲走进河南

2019年04月19日2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4月19日上午,全国税务系统征管体制改革先进典型宣讲会在郑州举行,来自新疆、福建、湖北、安徽、河南、重庆税务系统的6位先进典型代表深情讲述了他们投身改革、担当奉献的感人故事。河南省委宣传部等1200余人现场聆听了先进事迹。

  “今天参加宣讲的6名同志是全国80万税务干部的优秀代表,集中展现出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是广大税务干部学习的榜样。”宣讲会开场,宣讲团领队、国家税务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武艳茹介绍道,“举办巡回宣讲,是希望通过讲好税收故事,让他们敬业、奋进、尚德、开拓的精神、情怀和境界如‘星星之火’,在全国税务系统逐步形成‘燎原之势’”。

  据悉,宣讲团的6位先进代表来自税务系统不同的岗位。被称为“冰山雪莲”的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红菊,常年坚守帕米尔高原,跋山涉水服务少数民族纳税人,在“生命禁区”绽放青春之光;始终展示“最美第一面”的厦门市思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施艳,始终牢记“爱拼才会赢”,在办税大厅以最优服务展示“最美一面”,开展“秒表练兵”实战在改革中跑出“特区速度”;被誉为税收安全钢铁“尖刀班”班长的武汉市税务局货物劳务税处副处长张学东,点燃智慧火焰,打通信息大道,筑牢“智能防御网”,为改革保驾护航、提速增效;“咏”当改革先锋的安徽金寨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咏,转副不转志、使命不退步,坚信事业比位子重要,在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被亲切称为“刘哥”的河南汤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英,心怀“精忠报国”之志,情牵国地税融合发展之事,襟怀坦荡、侠骨柔情,用担当作为和大爱情怀将队伍带成“排头兵”;重庆市税务局税收宣传中心主任科员贺艳,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把深情注入笔端,用大爱书写税务好故事,传播税务好声音,塑造税务新形象,持续凝聚改革的前行力量。

  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中,6位先进典型的报告生动感人,在现场聆听宣讲的张英贤,作为河南省税务局改革办的一员,自始至终参与了征管体制改革的工作,他表示,“听了先进典型的宣讲,让我深刻感受到榜样的力量,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值得我们去效仿、去学习。”

  “当前正值推进减税降费的关键期,小微企业减税红利的集中兑现期,基层税务干部任务重、压力大。” 郑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峰说,“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精神力量支撑。这次宣讲会,就是一次汲取力量、激发干劲的思想‘加油站’,必定会激发更多的基层干部向榜样看齐,激励广大税务干部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打赢减税降费攻坚战。”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