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盛宴上演!武林高手齐聚河南武术“年度双评”颁奖盛典

2019年04月20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4月19日,一场“功夫盛宴”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上演。在河南武术“改革开放40年杰出贡献人物”暨河南武术“年度双评”颁奖活动现场,来自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中原武术事业发展的领导、专家、学者与武术界、新闻界等众多人士共计7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辉煌时刻。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少林与太极》杂志社联合主办。

  在活动现场,“四大金刚”同台演出《陈式太极》,引得满堂掌声与欢呼声。

  主办单位在各地各相关单位推荐报送的89位武术典型代表人物中遴选出陈小旺等59位候选者参加网络投票进行参考,最终评选出一批见证改革开放40年,代表、贡献、奉献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武术发展的优秀人物予以肯定和表彰,用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整个河南武术界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从39位年度武术典型代表人物中遴选出功夫明星释小龙、《武林风》总编导于雷等30位候选者参加网络投票进行参考,最终评选出10位在2018年度为河南武术事业作出特别贡献的人物予以表彰。

  在“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中国功夫故事走天下”等60件活动中遴选出20件参加网络投票进行参考,最终评选出10件在2018年度围绕河南武术起到较大影响的活动予以表彰。

  武术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瑰宝。河南是华夏文明、国粹武术的发祥地,资源丰富,拳种多样,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少林”“太极”已经成为中原文化和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名片。

  主办方联合组织的“改革开放40年杰出贡献人物”“年度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年度十大影响力活动”等河南武术系列评选表彰活动,通过树标杆、引潮流,扬正气、提精神,必将更加有力地普及和推广少林、太极等武术运动,引导大家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倡导健康生活,踊跃参与全民健身,切实提升幸福感和满足感。

  附一:河南武术“改革开放四十年突出贡献人物”(30人)

  (按姓名汉语拼音排序)

  陈 炳

  陈伯祥

  陈俊凌

  陈同山

  陈小星

  陈照森

  刁山多

  高东祥

  耿 军

  和有禄

  吉灿忠

  焦红波

  李德祥

  梁继红

  梁少宗

  梁松华

  刘海超

  刘海科

  刘海钦

  刘义明

  刘 铮

  释德扬

  王松伟

  王宗仁

  张胜利

  张志民

  张治远

  张子宇

  郑跃峰

  朱明峰

  附二:河南武术“改革开放四十年杰出贡献人物”(9人)

  (按姓名汉语拼音排序)

  陈小旺

  陈正雷

  李德成

  栗胜夫

  梁以全

  刘宝山

  王西安

  张耀庭

  朱天才

  附三:2018河南武术年度十大先进人物评选表彰人员名单(10人)

  (按姓名汉语拼音排序)

  陈 斌

  陈俊杰

  陈同川

  何军甫

  刘洪奇

  乔红亮

  释小龙

  于 雷

  岳胜利

  朱铁军

  附四:2018河南武术年度十大影响力活动评选表彰名单(10件)

  目录(排序:1.行政区划、2.汉语拼音)

  “武韵中原·体彩杯”河南省第二届传统武术大赛(系列)

  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

  中原武术大舞台(系列)

  中国功夫故事走天下

  中国功夫联盟成立,开展国际合作

  河南省首届离退休干部太极拳比赛

  纪念陈鑫诞辰170周年和《太极拳图说》在汴首发85周年暨首届陈氏太极拳小架展演交流赛

  第二届中国陈家沟太极拳家乡赛(系列)

  ◎第二届陈家沟太极拳家乡赛之第八届陈正雷杯太极功夫精英赛、第四届太极文化论坛

  ◎陈家沟第二届家乡赛暨第三届“天才杯”太极拳交流大赛

  ◎陈家沟第二届家乡赛暨首届陈照森太极拳交流大赛

  ◎第二届中国陈家沟太极拳家乡赛(总决赛)

  “古井贡杯”2018年许昌市传统武术交流大赛

  周口市太极拳协会举办迎省十三运太极拳系列赛(邀请赛、交流赛、选拔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