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自然资源工作要做好这六件事!

2019年04月21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4月20日,由河南省委网信办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共同承办的“生态文明媒体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大河网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2019年,河南自然资源系统将完成营造林736万亩、在100个左右的村开展全域国土综合整治试点、建成50个绿色矿山等工作。

  持续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程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余纪云表示,今年河南将全面组织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森林河南建设,完成营造林736万亩,努力实现“应绿尽绿”,让绿满中原成为出彩河南的亮丽底色。

  全力实施南太行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全面启动南太行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设,2019年完成30亿元、60%以上规划建设目标,着力打造国家级生态保护修复样板工程、示范工程。

  积极开展全域国土综合整治试点工程

  积极推进实施千村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先行在100个左右的村开展全域国土综合整治试点,对田、水、路、林、村、矿进行全类型、全要素综合整治,形成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高效节约的用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和废弃矿山治理

  2019年突出抓好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建设平顶山(煤炭)、巩义、永城、栾川、灵宝、卢氏、桐柏7处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确保2019年全省建成50个绿色矿山。“同时,按照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园则园、宜水则水的原则,对近3000个废弃矿山进行生态修复治理,逐步使废弃矿山变成绿水青山,废弃地变成‘聚宝盆’。”余纪云说。

  推进沿黄生态带建设工程

  努力把沿黄生态带打造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的引领区,重塑我省黄河流域生态建设新格局。从政策和资金上支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退耕还湿还草、基础设施完善等工程,为沿黄生态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加快启动“三园”建设工程

  统筹组织三园建设工作,将郑州黄河中央湿地公园打造成为我国最大的城市近郊湿地公园,将中华生物园打造成集传承生态文明、科学研究普及、旅游休憩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园区,将伏牛山世界植物大观园建设成南北过渡带森林生态系统原真性保护展示区、国际生物多样性保育区,打造中原“绿核”、生态基石、生物绿色宝库和珍稀濒危植物天堂。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