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主席:默克尔“非常有资格”担任欧盟最高领导人职务

2019年04月22日05:1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比利时特派记者 方莹馨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她不仅是一位受尊敬的人,更是一件‘可爱的艺术品’。”德新社21日称,即将于今年秋季卸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容克接受德国冯克媒体集团专访时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非常有资格”担任欧盟最高职务。

  容克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布鲁塞尔的政治家们都认为,没有了默克尔的欧洲政策几乎难以想象。他自己也无法想象默克尔会从政治舞台上消失。他认为,默克尔告别总理任期后担任欧盟最高级别的职务是可以想象的。

  容克此番表述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默克尔被提升至欧盟最高职位之一,她将面临什么?还有一些领导人表示,默克尔将负责欧盟的外交政策或成为欧洲理事会主席。有关默克尔将在布鲁塞尔任职的猜测始终不断。去年10月,默克尔就表示,她不会寻求连任基民盟主席。5月底的欧洲大选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和欧盟理事会主席的位置都将被重新填补。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指出,同为欧盟大国领导人,由于法国总统马克龙拒绝支持用“领衔候选人”制度(欧洲议会选举前,各党团都推出自己的欧盟委员会主席“领衔候选人”)选出下一任欧委会主席,因而未得到容克的称赞。

  德国《明镜》周刊21日指出,容克此前多次支持默克尔接替自己担任欧委会主席。默克尔担任欧委会主席有助于捍卫欧盟价值观。许多德国政治家也认为,如果欧盟需要,默克尔未来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大门仍是敞开的。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