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融媒体江西行活动启动 首日领略东乡区美景+科技

2019年04月24日05:21

来源:大河网

  启动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 (记者 张琳)4月22日,由江西日报社主办,江西日报与江西新闻客户端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全国融媒体看江西”大型采访活动在抚州市东乡区正式启动。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党媒移动媒体、网络媒体及知名新媒体的网络媒体大咖齐聚于此,开启为期6天的采访采风之旅,领略生态江西之大美,体验红色文化之厚重,品味民俗风情之独特,感受江西巨大的发展变化。

  书法文化中心雕塑

  活动开启第一站 走进东乡佛岭国际公园

  佛岭国际公园位于东乡城区东南2公里处的一片郁郁葱葱的山岭间,规划“一园五区”,即佛教景观区、书法文化区、休闲娱乐区、总部经济区和生态观光区,打造一体的高品质旅游综合体。

  “舒同的书法独具风格,自成一体,被称为‘舒体’,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创始人之一,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一届书协主席和终身名誉主席,被毛主席誉为‘党内一支笔,红军书法家。’”讲解员讲述道。记者也拿起毛笔体验一下书法创作,别有一番风味。

  随后,记者又去参观了面积400亩、重建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西隐寺。新建山门广场,装饰被誉为“立体县志”吉和塔,充分感受佛家文化。

  指挥管理控制中心

  城乡环卫一体化 不再惧怕难闻的垃圾味道

  东乡城乡环卫一体化智慧管理中心是全省唯一的智慧环卫管理中心,主要涵盖环卫教育、智慧管理、车辆管理、再生资源回收及垃圾压缩转运五大功能模块,目前已实现环卫管理数字化、精准化、智能化。大河网记者在去采访的路上发现,东乡区的道路非常干净,蓝天白云,空气特别清新,闻不到一点垃圾臭气熏天的味道。

  叶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的垃圾清理主要是依靠填埋和就地焚烧,现在已经建立起新型的处理化模式,每天都能处理500吨以上的生活垃圾,满足整个东乡区的垃圾处理需要。并且形成了市场化运作流程,建立日产日清的制度,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同发展。

  同时,建立指挥管理控制中心,将全区划分成25个网格单元,每个网格单元都配备相应的环卫工人和管理人员,实行定岗、定人、定责。设有指挥控制中心,实现全区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业统一指挥监控,提升东乡区的环卫管理水平。

  荣成集团汽配科技园建立 以科技带动就业

  说到东乡区的科技,那就要说一下荣成集团汽配科技园,荣成集团汽配科技园是东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增资扩建的典型项目之一,目前已建设面积16万平方米,分成拉杆、摆臂、连杆、金属型材、汽车橡塑制品、转向器等6家公司和1个技术研发中心,2018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亿元,实现税收4000万元以上。

  涂董事长告诉记者,之前是在广东做销售行业,之后就回到了家乡东乡区进行创业,创建荣成集团汽配科技园,带动当地村民就业。目前转向器项目已经建成2.2万平方米厂房,年产转向器80万套、产值达2亿元,同时与上汽通用等公司签订供货协议,市场订单达1.5亿元。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