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安全”该咋守护?业内专家学者漯河“论剑”

2019年04月23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还敢“双江”“加乡宝”“可苦可乐”?这些曾经被媒体曝光的冒牌货没丝毫生存空间了。4月22日上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9漯河市知识产权“民营企业与商标战略”研讨会,邀请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专家、企业界代表等发表学术演讲,通过搭建理论研究与司法实务的交流平台,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而保护食品名城金字招牌、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正是这次研讨会的主题。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将为保护漯河市食品企业的商标信誉,推进高质量创新和商标战略,创造“中国食品名城”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营造第17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的浓厚氛围,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四城同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研讨会上,来自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莉、河南省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法务主任梁卫丽、漯河市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益民、漯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保才、郑州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张德芬、郑州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杨红军、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司晓森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共同探讨知识产权“民营企业与商标战略”发展问题。研讨会认为,坚定不移加强知识产权、商标战略保护对促进食品名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漯河中院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中,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全面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法充分履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职责,为该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环境。2018年以来,该院共受理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132件,其中商标权纠纷案件108件,著作权纠纷案件21件,不正当竞争案件3件,共结案119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为100%。(田明杰 宋庆党 文/图)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